一直偷懶...沒把這篇遊記補上

都默默的經過兩週了~

快趁這禮拜比較沒那麼忙,還有記憶的時候,留下紀錄吧~


 

========================================(我是分隔線)

嘎拉賀溫泉瀑布    (很妙的名字)

網路資料:

嘎拉賀溫泉位於北部橫貫公路巴陵新興部落,海拔約1000公尺左右

屬泰雅族部落群居地,嘎拉賀素泰雅語又高又遠的意思。

大部份遊客都只路過巴陵,僅有些試途老馬山友及溫泉迷下至谷底,享受溫泉瀑布灌頂

為原始登山路徑較費力氣,最好去過的人帶路,不至迷路喔!

========================================(我是分隔線)

說真的,出發之前,我真該上網查一下資料

至少還可以有反悔的機會...


在車上的時候,聽大家在講,整個恍神沒專心聽

就很阿呆的穿著軟膠鞋,牛仔短褲出發了

一開始的柏油路,讓傻傻的我充滿了自信,精神抖擻

沿途上,有不少美麗的花朵、蝴蝶,還很黑皮的在那拍照


但走沒多久,就開始覺得不妙,坡度開始變陡

(往下傾斜大概有60度吧)

沒有任何支撐的,膝蓋開始有卡茲卡茲的Fu~~

還硬要撐著傘,想說至少不會太熱

轉頭看看那位宅男,可憐的扛著烤肉用具

大粒汗、小粒汗不停的往下滴落~

 
 

細節真的不想多說了,畢竟痛苦的回憶是不需要記錄的

只能說,當我看到柏油路消失,然後出現陡峭的山壁時

我就已經豁出去了,更何況是最後一段....要爬鐵梯的路


夠誇張了吧!可見他的坡度到底有多大

總歷時近兩個小時~

 

不過,那麼辛苦是會有代價的


瞧瞧~這冰涼清澈的溪流是不是很夢幻阿~

能在這麼賞心悅目的大自然擁抱下烤肉

超幸福的啦~~~~



皮蛋曰:終於有東西吃了,累死我了啦!


(小弟~你都是被提著走的耶~)



在這麼乾淨優美的環境下,大自然的昆蟲動物們

可是相當自由自在的ㄚ~


阿~有蝴蝶耶~

 


在大家狂烤肉狂吃一陣之後

重頭戲來了!!那就是...

這條溪的對面(是對面沒錯,就是要橫渡的意思)

有溫泉喔!!!

 


身為唯一有救生員執照的阿宅

只好率先攀著繩子,矯健的(像猴子般的)飛了過去


接著,就在大家的同心協力之下,一個接一個的橫渡過去了


一枚


兩枚


越來越多枚....眼尖的人應該有發現,怎麼都是男生??



嘿嘿~因為呢~女生比較強,用游的過去

以為我在騙人嗎?

其實是,後來有個男生覺得攀繩子太不帥氣了

所以就提議要游過去...

當然,阿宅還是跑第一個



看著大家很爽的在泡溫泉

(用石頭圍起來的那圈就是溫泉,後方黑黑的石頭流下的可是熱熱的溫泉水喔)


我整個心都癢了起來...跟阿宅使了眼色

就穿著短褲、軟膠鞋、雪紡紗上衣下水了

(為什麼要特別註明我的穿著呢?因為我覺得實在太不搭了)

邊游邊漂(因為水流很急),順利到達對岸


有了我親身示範,其他兩位女生也不甘示弱的遊到對岸去了

頓時,男生都弱掉了,還攀繩哩~哈哈

 

 

還有人乾脆上演,武俠片中的~沖瀑布練功阿

 

是不是煩惱盡消了呢?


於是,大家很愉快的泡泡溫泉,照相,烤肉

整個超級悠閒的~

  

但....一喊說,要走了喔!

大家臉都綠了,因為想到那可怕遙遠的路途

可憐的一位男同事,因為拖鞋被溪流沖走了

只好....

穿上特製的拖鞋--->紙板+塑膠袋



結論~

到了嘎拉賀溫泉瀑布,人人都說很值得

問說還要不要再來,沒有人敢答應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旋轉木馬的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