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偶爾會去交友或筆友網站上面晃晃...

發現,很多人質疑,愛情是什麼?

我想"愛情"對每個人的定義都不同吧!

對我來說,是接受原本的自己,接受原本的對方

 

舉個有點奇怪的例子~

我跟巧仔!(小毛頭狗兒)

從我接受他開始,我就知道他是米克斯

我不想把他變成黃金獵犬的熱情開朗;或是法鬥的憨厚撒嬌;又或是米葛魯愛玩追逐的天性

我開始學習如何跟他相處

了解他的個性,花時間心思來陪伴他

不花時間跟心思,怎麼讓他熟悉你?讓他信任你?

 

當然~我們之間還是會有一些微小的改變

有了我的疼愛,他不再那麼怯懦,甚至有點大爺

因為他不在室內大小便,所以我每天早晚待他出去散步

打雷的時候,我想到他一個人在家一定很害怕,是牽掛

等我回家時,他的熱情迎接,是想念

如果我得出遠門,把他寄住在阿姨家,他會哭在門口等我,是不捨

變成旅遊盡量都會帶著他一起

假日的時候,帶他到有大草原的公園讓他奔跑,是想讓他快樂

 

不論我變胖變醜,他都愛我

不論他乖巧耍壞,我都愛他

其實我覺得他的愛比較偉大,少了人類的心思複雜

只是相當單純的愛上對他好的人

 

不過人類就沒那麼幸運了~

有時候,我們都希望把對方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於是就有越來越多要求,越來越多的抱怨

對方就會感受到壓力,進而反彈回來,自己也會有壓力

要怎麼取得平衡,很重要~

 

不知道在哪看到的書或電視劇

男生說,自己是一個圓,但缺了一角,而女生就是他缺少得那一角

我在想,他們一開始絕對不是像拼圖一樣,一拍即合

或許經過了摸索,調整,修飾...

在不改變大原則底下,成為最Match的完整的圓

 

這些道理說起來真容易,但要實際做到,還真不容易

我相信沒有人是不渴望愛,愛人或被愛

但想要被愛之前,記得要先愛自己~也不要吝惜付出你的愛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旋轉木馬的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