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朋友的網站文章
看了之後很有感覺,也覺得很有道理
所以留在自己網誌裡~~我偷!

-------------------------------------------------------------

如果人站在這個地球上
只是為了維持呼吸頻率
那是否少了一點什麼?


說那是「生存價值」太過冰冷
我寧可說它是一種「活著的感覺」


因為能主導一些事情
因為身邊有人能認同
因為彼此的溫度能互相引導
因為這些因為讓我們留下活著的印記
這是一種不能為他人言語的感覺



最近在公司常窩在小會議室工作
小會議室的隔壁是大會議室
中間僅用一道三合版隔著


某天我聽到公司高層的主管
和幾位剛滿三的月的業企面談
我不小心的聽著(技術層面高一段的偷聽)
內容盡是高層對自己的吹捧和貶低職員的言論
雖然他說著很多不認同對方的言論
但我隔著三合板聽到的卻是...
一個很心虛的人,害怕被對方發現自己的空洞
做了先發制人的防衛手段


無法認同讓我生氣了,整個怒!
但是...
人活著即不斷的尋求認同
因為「被認同」是一種「活著的感覺」,真實又不切實際


相型之下這位高層對於「被認同」的汲汲營營,似乎也算不上什麼


隔週的同地點
隔壁團隊在大會議室開團隊會議
她們隊上的新人,針對上週高層的說法提出疑問
她們老大說...
先不管高層想表達的是什麼,重點是你有沒有「價值」。
有沒有公司可利用的價值...
如果是可以被隨手丟棄的棋子,那麼對方用什麼態度對你都沒差別
結論是...你還是會被丟棄


我不喜歡這種說法
雖然不斷衡量「可被利用的價值」是我在工作上的唯一態度
只是我對應點不是公司,而是整個業界和市場
這家公司、這個團隊是否有讓我提升價值的資源
當我存在這個環境中,整體是否有提升價值的可能
但「價值」說法是將供給需求數量化,真的太傷人...


若說工作之於人,只是為了混口飯吃
到不如說...
大家都在這個公司、團隊裡尋找「活著的感覺」

這是個簡單的道理。
人們在工作中有了活著的感覺,
公司、團隊也才會有「活在業界」且「活得下去」的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旋轉木馬的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