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想過~

每個人的認知有多麼大的不同??

我說的"紅色",可能想到的是蘋果般的紅

你想的可能是,玫瑰花的紅~

這只是最基本簡單的差異罷了~



男生說的「100%愛你」跟女生說的「100%愛你」

在數字的框架上,看起來是一樣的

但實際上,還牽扯到了一個內心佔比的問題~

以下,是現階段,我對自己生命中

重要並在乎事項的概括佔比程度~



試想,男生的佔比,會是這個樣子嗎?

隨便以我爸來舉例~

工作50%、愛情10%、興趣20%、朋友10%、家人10%

大概是這樣的數字....





那麼當男女雙方同時表達愛的時候....

會有什麼不同?!

對雙方來說,「愛情」都是百分之百全心付出

但真正的內心百分比來看

女生的全心是40%;男生只有10%

足足差了四倍之多~





我這可不是在挑撥離間....

因為男女常常為了這個問題爭執不已

男女大不同~每個個體也更是不同





不表達,請別奢望對方會懂~

又不是會通靈~或是讀心術

不要隨意猜測對方的心理

自己挖了一個洞就要跳

往往那些自己的O.S,跟對方的想法差距很大

何必讓那些自言自語的話

傷害到彼此呢?





好啦!我說坦白話~~

我是在對自己說教,不是對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旋轉木馬的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