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想過,因為一句無心的話...

讓我逐漸下定決心~


那天,不過是愉快的在街上走著聊天

我:「我想要養兔子耶~」

阿母:「不要啦~」

(開始講要互相尊重,她不喜歡動物之類的...)

阿母:「妳那麼想養寵物,不然去跟妳爸住」

我:「不要哩~他住好遠!不然,基金的事情處理好了,搬出去也可以ㄚ~」

(只是單純的冒出一個念頭)


隔天,卻爆發了!

同樣的模式:電視關成靜音-->開頭說話-->越說越氣-->哭

其實很不懂,為什麼隔了一天才在不爽?

為什麼會越想越氣?我有這麼大逆不道嗎?

為什麼可以氣那麼久?持續3、4周?


最近,聽不止一個人說,我變了!

變的不愛說話,悶悶的~很ㄍㄧㄥ

其實我也發現了!

很多事情說出口(當然不是單指這件事!)

卻被曲解成其他的意思

壓力!傷害!殘忍!<--到底是哪來的?

怎麼解釋都沒有用~

那麼,我也只能選擇沉默...

久而久之,我學會把想法放在心裡

盡量放空,沒事就睡覺!


我知道這樣很不好~

所以我開始漸漸真的有想要搬出去的想法

愛的本質並沒有改變

但密切的相處卻會有越來越多磨擦

尤其是,跟主觀意識非常強的人


說的每句話,都要擔心對方會不會爆發

說像朋友的關係,卻會因為奇怪的點而指控我傷害

我真的~不知道應該要怎麼辦!

如果能夠溝通那就好了!

但我覺得或許像大學住校時,拉遠一點距離

對雙方來說,會比較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旋轉木馬的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