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 世界要一夕間改變
我想 或許不是那麼困難...

昨天早上 收到爸爸的簡訊
「親愛的女兒
爸爸與媽媽的不和分開絕對與妳無關
爸自私選擇另外一條路走
希望妳夠成熟能照顧媽一點
可以隨時打電話給我
自私的爸留...」
前晚忙到凌晨4點的我
根本無法反應 這是怎麼ㄧ回事?
打了數通電話 才有點眉目

爸爸離開了~為了追求他的人生

可能真的是 個性不合 他這20年來都不開心
可能真的是 更年期的病 讓他覺得生命短暫 而他ㄧ事無成
可能真的是 他為了這個家庭 庸庸碌碌 放棄許多
所以...他選擇離開
其實 我ㄧ點都不怪他 因為我ㄧ直希望
他能趕快退休 過自己的生活 並且快樂
只是他提前做了決定 並且離開

我比較擔心媽媽
這個理由對她來說 等於否定她的ㄧ切
她卻怕我擔心影響工作 還不敢告訴我

無心工作 早班結束
就趕緊回家 也不管昨天是週年慶第一天
跑到頂樓 我真的需要發洩ㄧ下
放鬆的哭泣~~

聽阿姨說 媽媽ㄧ個人跑到淡水去散心了

ㄧ個人回到家
看到清空的鞋架 打開空盪的衣櫃
雙人床上 剩下一個孤單的枕頭
原來 ㄧ個人的離去 這麼明顯
但是對媽媽來說 那感覺更加鮮明吧...
20年來 床邊的人 心靈的依靠
猛然被抽離~

我知道自己必須堅強 成為媽媽的依靠
但是 我還需要一點時間 當個孩子

在我哭泣的時候 我打了電話給他
我希望他來陪我 在我需要依靠的時候
但是...他沒有~
我希望他安慰我 成為我的支柱
但是...他只說:我又沒遇過,我怎麼知道該怎麼辦?

離開公司後 過了許久 他才來通電話
我沒接到...
難過的是,他怎麼如此不擔心我
距離上次聯絡過了4個小時
我沒回去 他不關心嗎?
我沒聯絡 他不害怕嗎?
我好心寒~~
能依靠的只有自己了
他也只是說
「隨便你啦~這是別人的手機,不要多講了」

原來 世界要一夕間變天 如此的 輕而易舉

睡夢中 聽到媽媽 嘔吐的聲音
我想 應該是喝醉了~
的確 這是讓人暫時忘記痛苦的方法
所以就先讓她如此吧
我幫不上任何忙 但是我會一直陪著媽媽
雖然 我的心 也很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旋轉木馬的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